04/19 One night band之星光加工廠





One night band之星光加工廠
One night band- Starlight factory


4/19(Fri.) 21:00


南港瓶蓋工廠 URS13
台北市南港路二段13號
No.13, Sec. 2, Nangang Rd., Nangang Dist., Taipei City








這是一個以燈光呼應場景的現代舞台。黑暗中,慢慢冉起光芒,在南港瓶蓋加工廠的空曠場景,窗戶的框架,成了我們的取景框,聲音來自於地底的低吟,充滿能量的身體,頓時充滿了星光,我們在聲頻的律動中,發狂的起舞。

This modern stage is a scene echoed by lights. Rays of light arise in the barren fields of the Nangang Bottle Cap Factory. Using the window frames as viewfinders, crooning from the underground, we shall dance madly in the pulse of frequency, as full-energy-charged bodies showered in starlight.











藝術家/團隊

音樂:成文
人聲、行為:葉育君
舞蹈:周夢蘋
燈光&音樂:Alexis Mailles
服裝:葉育君
神祕嘉賓

Music: Chen Wen
vocal, performance: Yu Jun,Ye
Dance: Meng -Ping Chou
Light&Music: Alexis Mailles
costume: Yu Jun,Ye
Special Guest


One night band,是葉育君自2011年發起的一個游擊性的表演形式。是一個新的創作概念,一個只存在一個晚上、每次組成不一樣的表演或團體、並且是幾乎以即興為構成的混合藝術。 他們在不同的空間,提出對空間以及觀眾一個全新關於表演空間/對象的定義。無論是當代藝術範疇,或亦是互動式跨領域的表演,他們不等待群眾進入藝術殿堂,而是提出某種主動出擊。 曾參與的藝術家共有:葉育君,Alexis Mailles, un escargot vide,Samuel André, EYES(Yannick Cariot、蘇曉晴),黃大旺, 許海文,丁麗萍,成文,Scar,楊常青,Fred Feethoven,不安於室(洪裕傑、鍾宜君、廖淑娟、孫鼎堯),Meta Hong,徐建宇,李潔欣,劉沐,柯珂,Fao,Laurent Hadrien,葉博瑄,林峻立,甘耀嘉,陳宜君,王宜湘,周夢蘋,高琇慧共有31人。


FB:one night ba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Lfq7RY22I





成文 Chen Wen
音樂工作者。1975年出生於台北。 過去曾為地下樂團《重傷害》的貝斯手,曾任國內主流唱片音樂製作A&R。 2005 與夥伴成立獨立音樂廠牌《雜唱片》 同年以UFA為名發行個人首張電子創作專輯《過程》 2006.10月被迫展開一段為期5年的BAD TRIP 經過5年的蟄伏沈潛自省之後,在2011.1月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台北。繼續留下新足跡。 自2012年起,於“睡不著咖啡“主持“電耳朵“系列活動,為一個提供實驗電子音樂的平台,另外活絡於舞蹈、劇場、以及當代藝術作品等音樂設計及演出,重要作品及表演有:《陰道獨白》(2011),《革命》(楊俊作品之聲音,2011),《失聲祭》(2011),《聲影》(台東 鐵道藝術村駐村 駐村作品發表,2012 ),《大觀夢》(台北 兩廳院實驗劇場 伊舞集,2012)
http://www.mixcloud.com/ChengWen/
http://soundcloud.com/logic-break44 .

葉育君 Yujun Ye
自2001年起,留學於法國,取得國家高等造型藝術文憑,及索邦大學藝術與數位媒體雙碩士。作品關注於身體的私人、公共空間與公共關係。於法國留學期間,參與國際藝術團體 Réseau Artskool,並與法國知名編舞家Danie l Dobbels習舞。常與其他領域的藝術家做跨界的合作。作品多次發表於巴黎及柏林。自2009年,回台灣後,專注於在公共空間的行為表演,以及以“藝術 版圖擴張“為計畫目標,希望在藝術的疆界中,藉由觀念、行式的突破,為當代藝術帶來新的可能性。近年來重要的作品有:「行動中的城市』(2009-), 「寶藏皇宮青年旅社』(2010),「藝術行為與記錄交換計畫』(2010,2011),「一個游擊性的表演One Night Band』。曾與參與國際藝術團體 Réseau Artskool於main d’oeuvre藝術中心進駐(2007),以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

Alexis Mailles
法國多媒體 / 聲音裝置藝術家,出生於1978年,擁有資訊 /電腦工程 / 藝術等學習背景。在法國,他曾經是多年的國際知名藝術家Malachi Farrell 的助手,協助程式設計、動力裝置。他也曾經是國立高等巴黎賽吉藝術學院中(ENSAPC)“nomedia”多媒體工作室的負責人,教導關於複合媒體的裝置。他利用數位電子以及類比的技術來製作聲音,他的作品裝置,在貧窮藝術與cyber punk風格混合的邊緣,另類的使用錄像、聲音、空間、互動等方式,提供一種批判性、荒謬、又有趣的方式觀看我們的社會。近期來,他的作品發表於法國以及亞洲,為一種混合搖滾、噪音、實驗性的聲音及視覺的作品。

周夢蘋 Meng -Ping Chou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2006年開始多媒體影像科技與舞蹈的跨領域創作。 2010年「當代影像聚場系列展覽3 困獸之鬥」《媒體不安》展出;「第五屆法國安亙湖(Enghien-les-Bains)國際數位藝術節」跨領域創作-李佩玲《異化城市-手機篇》編舞/演出。 2009年臺北藝穗節與李佩玲跨領域創作《Mobil WaverⅡ》編舞/演出;「跨界視域」林珮淳+數位實驗室創作聯展《Zoé》、《身頻演繹》編舞/演出。2012年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發表《習慣溝通》編舞/演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HRQrnl2fF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流膜跨域國際 | MixingMembrane | Design by TiSiCi | Template by Insight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