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噪體/展演內容






3/14(Thu.) 19:30、3/17(Sun.) 18:00 3/22(Fri.) 19:30 3/22(Fri.) 20:30
蟻鼠移樹姨叔遺書醫術已輸藝術/yǐ shǔ yí shù yí shú yí shū yī shù yǐ shū yì shù 鬼唱詩班/The Ghost Choir 黑狼離散系那卡西/Blackwolf's Nagashi of Dispersion
林嘉貞 李潔欣 黃民安 李昀
葉覓覓 翁偉翔 李家維
謝仲其 鄭衍偉 李那韶 
林易澄 謝瀞瑩
黃大旺 陳藝堂


我們照著做,我們荒唐過生活,我們需要一本座右銘,我們不自主地熨平房間所有的東西。如同進行鏡像治療的截肢患者們,我們相信在這之後,患部可以自由移動與放鬆。

在寶藏巖的三個空間中,讓我們一起感覺我們的身體,挑起我們的感官,在不同的空間中穿梭於記憶的遊走。


鬼唱詩班於2012年4月成立,旨在探討「詩」與「聲」之間的密切關聯,不從傳統的器樂音樂出發,而藉由聲響的直接調變發掘詩作的音韻可能性。「鬼唱詩」典出聊齋誌異題詩,與「唱詩班」一詞結合,除了凸顯出演出中詩句經由電子調變後飄渺鬼魅般的聲音特質,也代表透過對既有詩作的交互重組、重新詮釋,創造出原本不存在的詩詞意境出來。


黑狼那卡西 於2003年由「黑狼」黃大旺與網友贏渠梁(化名)成立,編制上由黑狼一人到四人編制均有,以電視脫口秀與掰歌歪歌的風格詮釋社會上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其一貫秉持之『兔槌、噴冷、大爆炸』路線在獨立音樂圈獨樹一幟,也引起網路上一些苦悶青年的共鳴。2012年春推出【黑狼臥室那卡西】專輯。
3/22(Fri.) 21:30 3/23(Sat.) 20:00 3/23 (Sat.) 21:00
Movement of the Earth 南瓜、茄子、米線聲/Pumpkin, Eggplant, and Rice Noddles -The Imagination of Sound and Food 機械風聲/Mechanical wind
Fao Ash MAFIA跨域1+2
黃旭徽 劉俊德 丁怡文
林峻立

Fabian Torres (Aka. Fao) is a Colombian composer/performer and percussionist. Fao explored the Electroacustic and Noise genders since 2001. Mainly Playing in south America and Asia, exploring their traditional music and the possible blending with experimental music.



聽覺為主的音樂,和充滿在我們味覺/嗅覺/視覺的食物,可以有怎樣的即興火花?跟著愛烹飪的舞者、愛跳舞的神奇古箏手、愛地球愛素食的豎琴達人,來聽吧 來吃吧 來想像吧!

運用機器送出之風聲作為音樂的媒介。
Use wind machines sent as the medium of music.

2013/01/28 - 05/17 3/24(Sun.) 15:00 3/30(Sat.) 20:00
返轉/Reverse (展覽) One Night Band之返轉Gallery /One night band -Reverse Gallery 靜謐時光/Silent Time
Alexis Mailles 扑麓 葉育君 Alexis Mailles 李潔欣 黃培育 梁家寧 
孔仁欣  

一個空的保險箱,卻提供了其他東西;一個拒絕工作的辦公桌,變成奇怪的樂器;兩個時鐘,只有在一段思考時間後,才給你正確時間。這些所有構成這個展覽的標題的元素"返轉",提供給我們一個錯置又荒謬的旅行,物件們逃離並且自我諷刺了他們的功能性,邀請你們來參與。
此展覽所運用的原生材料、電子零件、聲音、燈光等組成元素,都提供了關於日常生活中所運用的科技技術。返轉 Reverse,提出一個關注於技術下的感知方式,且創造了另一個媒體技術的夢想。




One night band,是葉育君自2011年發起的一個游擊性的表演形式。是一個新的創作概念,一個只存在一個晚上、每次組成不一樣的表演或團體、並且是幾乎以即興為構成的混合藝術。 他們在不同的空間,提出對空間以及觀眾一個全新關於表演空間/對象的定義。無論是當代藝術範疇,或亦是互動式跨領域的表演,他們不等待群眾進入藝術殿堂,而是提出某種主動出擊。


從影像為思考出發的音樂,午後閒適人群的呢喃或是拍打著農人的稻浪,帶有寓言性質的夢境和回憶中某天灑滿陽光的冬日早晨,都輕巧地進入了音樂。以吉他為創作的基底,雖然吉他是一種普遍的樂器,但利用轉換調弦的方式,使西方的吉他樂器也可以做出東方的音樂色彩,搭配西方的樂器大提琴和東方樂器琵琶,希望做出可以融合有西方和聲的精彩和東方旋律的底藴的新變種跨界,再從民間傳統音樂找出元素,從思想起,梨牛歌,勸世歌等等這些看似離我們非常遙遠的音樂,從新改造變種,讓復古也可以變得新穎時尚。 在影像的方面,搭配攝影師王文彥之攝影作品,加上舞蹈李潔欣的自由舞蹈即興,從影像,光影,舞蹈,營照音樂與影像舞蹈的互動,從影像光影,帶出舞者對音樂的內在思考,不拘泥於節拍,不服務音樂,倒像是一種對彼此領域的深度對話。


3/30(Sat.) 3/31(Sun.) 19:30 4/5(Fri.) 20:00、4/7(Sun.) 19:30
東風/HARUKAZE 平移 旋轉 縮放/Translation, Rotation, Scale 義肢-外部連結/ Prosthetic Limbs - External Links
東風HARUKAZE
東正洋 池原克弥
王思雅 劉寅生 陳韋安 許瑜恬
華 佩 柯竹儒
異化城市-新媒體劇團
李佩玲 沈聖博 潘柏伶 李宇杰

"東風" 是來自日本沖繩東正洋的獨立創作樂團,
從他們吉他旋律與打擊樂器交織中,彷彿可以感受到沖繩的微風。

根據線性代數,線性轉換可以矩陣來代表。三基本物件的本質化與運用,形成軸向轉動變形空間的呈現可能與建立一個觸控應用程式。Translation解譯為在螢幕上移動水平或垂直的方式。Rotatio解譯為沿著軸旋轉的方式。座標軸通常是連絡人的啟動管理的兩個點之間的點。Scale調整大小的操作。

身體作為知覺與意志的延伸,至今仍充滿無盡的潛力尚待開發,而科技媒體的注入,則延伸了身體感官的無限可能性。行動載具與網路,像是某種腦資訊記憶的擴充次元,搜尋傳輸已知與未知的知識載體; 光的介入,則創造出目炫神迷的視覺感知空間; 透過程式演算,即時隨機地運算影像,彷彿有機的生命體,引領我們的生理感知進入不同於現實的刺激體驗。本作品中,嘗試以義肢,作為身體的外部連結,一種延伸的輔具,也是一種具有生命力的媒介,與身體結合、碰撞,昇華出全新的能量,透過科技與身體感知展開外部連結的探索,在這裡,我們實驗、混雜、激盪,游走在感官交錯的記憶空間。



2013/04/09 - 04/21 4/13(Sat.) 15:00、19:30 4/21(Sun.) 19:30
漾/Ripples (展覽) 圜源/Emerging & Returning 2013 野村祐【水漾化身│暗黒情癡】生成姬鬼舞戀
李蕢至 梅心怡 黃耀廷 謝瀞瑩  黃佩玲 野村祐 李蕢至 Alexis Mailles  

【漾】是水動盪的樣子。此次展出''臺北感-信息瀑布''與、''河流''、''漂流''、''河-道''三件大地藝術作品紀錄攝影,都是與水相關且和自然直接回應的作品。''臺北感-信息瀑布''彰顯生存所需的紙張消耗、''河流''雕塑出人與自然共處之間的平衡與感受、''漂流''對於大自然反撲的省思與''河-道''所營造出的人神對話通道。以此四件作品訴說''樣''在人與自然之間的動盪漾貌。




陳沛元    李蕢至
獨舞, 結合行為和舞踏, 噪聲是在我們腦中.. 音樂二重奏組結合傳統印度塔布拉鼓和現代電子鼓機與人聲`電子音樂互動環繞著裝置浮動紙噴泉。
此作 『圜源』,其音也等於還原, 象徵著返回原有的生態、本性, 回到我們原始心靈精神的自然景觀。那麼不僅有機的人體,即便無機的紙張耗料也可以自然地流過它, 像瀑布一樣的攜帶著水滴的智慧; 這個人造的城市瀑布下,我們將用誠實的身體和它互動,感覺並連接地球上的一切無形的心跳脈輪, 跳動出新現代自然的生命圜源之樂舞。


日復一日病相思 女人一步步走著 女人一步步舞著
身著白衣 形單影隻 打著赤腳 有苦難言無處訴
本是有女顏如玉 鴛侶竟破鏡分釵 新仇舊恨化厲鬼
讓他知曉離恨天

4/19(Fri.) 20:00 4/19(Fri.) 21:00 4/20(Sat) 15:00
生呻/Life Groan One night band之星光加工廠 / One night band- Starlight factory 我們的鼓手在當兵/ Our drummer is fulfilling his mandatory military service.
劉芳一 梅心怡 黃耀廷 成 文 周夢蘋 Alexis Mailles
葉育君 Alexis Mailles(法) 神祕嘉賓
Neurosiser
DK. Lego Weelin Moore

這場表演源自於對研究成人影片中人聲表現的興趣,這樣的人聲同時具備了身體的真實慾望感受或聲音虛假表演的背反可能性,經電子媒體錄製傳播之後其聲音的特質愈加複雜;而此聲音連結的製造與接收兩端都是真實的生命存在,我們可以從聆聽這樣的聲音得到發現什麼?以這樣的聲音素材進行處理,結合人聲即興,還有兩具在呻吟聲中的血肉身體。




這是一個以燈光呼應場景的現代舞台。黑暗中,慢慢冉起光芒,在南港瓶蓋加工廠的空曠場景,窗戶的框架,成了我們的取景框,聲音來自於地底的低吟,充滿能量的身體,頓時充滿了星光,我們在聲頻的律動中,發狂的起舞。


融合後搖氣氛濃厚的爆炸性吉他音牆,以及帶有Fusion Rock、Math Rock味的節奏與鼓點,有時候卻又出現民謠式的吉他撥奏或電氣味十足的Bass效果;Neurosiser有一種特有的神經質曲風,帶有一點冷調卻又不失溫暖。如同團名,Neuro的詞句中一直都帶有一種喃喃自語式的Murmur Rock。
4/20(Sat) 16:00 4/20(Sat) 17:00 4/20(Sat) 18:00
巨蛋地獄狗/Heavy Egg Hell Dog 麗萍與芳一的詩聲二重奏/ Duet handling MetaSounding Fang-yi LIU /Poetry Action liping TING 填耳案/Fill ear crimes
呂家寧 黃奕睿 王 銘 顏鴻達 陳 立 劉芳一 丁麗萍 再見!奈央!
羅皓名 黎明翰 潘震宇 林峻立

巨蛋地獄狗自2005年開始,進行集體即興聲音創作實驗,藉由不同器樂間之自由演奏和不定譜演奏所帶來的難以預料性與多重變數,以樂手當下的情緒與反應為創作核心,希望每個樂手能在渾沌中運用機敏的耳朵來尋求多層次的變化與非預定的和諧。進而透過高反差的音色以及各樂手的思考,營造了出高張力,並且流動迅速的聚合收斂與發散,每個樂手憑著自身脈絡與臨場反應,製造出錯落有致的美感。




2011年的時候我和麗萍開始了第一場即興演奏,從她那裡認識法國有一票藝術家玩即興的方式相當特別,既簡單又複雜,簡單的是不太依賴電子擴音器材、更別提筆電了;複雜的是他們傳播與擴音的原理更多是利用環境及自然,沒有什麼節奏旋律;卻需要演奏者與聽者皆更專注的去聆聽所有的聲音音色與變化,更細微、內在的、甚至是詩意的。這次是與麗萍第二次一起進行即興演奏,準備好豎起耳朵,看看到底會聽見什麼?


用聲音塞爆你的耳朵 然後中出
4/20(Sat) 19:00 4/20(Sat.) 20:00 4/20(Sat.) 22:00
TrafficJam 動物城市傳奇:序曲一/City Tales:Overture One 失樂園計畫V6.0 Just One Fix presents_The Lost paradise Project V6.0
謝仲其 紀子衡 林育德 Alexis Mailles Yannick Cariot 葉育君 蘇曉晴 DJs: Raykai aka 阿凱 (1976)   Zac aka 大麻 (1976)   Sonia (Go Chic / Bounce Girlz)

科技樂器
自製硬體
電腦程式
電子噪音
具象原聲
聲聲不息

一場 聲音X影像 的雙味演出,一個電子旋律融入數位浪花的迷幻之夜Sounds X Images - Double Fun ! Double Enjoyable!
一隻不吃老鼠的茹素貓 、一隻白天無法入睡的貓頭鷹、一隻怕黑怕進龜殼,猛喝咖啡狂抽菸的烏龜,三隻動物創造非童話故事,在城市的夜裡,藉由一場結合即時影像、電吉他、電子琴、口風琴、人聲表演的演出,走入混雜的人群裡 , 創造一個視覺與聆聽的新感受。

Swingchild (Slot Machine)  @LLEN (Just One Fix)


90年代初的英國,由Prodigy, Chemical Brothers和Underworld這些樂隊的引領之下,眾多平常只去stadium看樂團的搖滾樂迷Rock Kids紛紛轉性開始跑Rave和Party成為Club Kids!

而除了今年六月底的Back to Spin,還有什麼機會更能讓樂迷感受到電音舞曲裡面流淌著的搖滾血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同流膜跨域國際 | MixingMembrane | Design by TiSiCi | Template by Insight © 2009